close

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

──威廉莎士比亞

追求真愛永不遲,最重要是勇氣。

若有機會讓你再去追尋過往的真愛,你是否有勇氣?

我曾提起勇氣尋找過,也看到了,而真愛也與我錯過了!!

試問當初的放棄後悔嗎??其實不後悔,只是存在的愧疚,

也許是想要把愧疚的感覺弄消失,所以會提起勇氣去尋找!

anyway, i miss.

克萊爾看了遲來50年的茱麗葉秘書-蘇菲回信之後,提起勇氣去追尋當時未告別的遺憾及愧疚,

像海底撈針的尋找著,最終克萊爾找到了真愛。

像蘇菲和她未婚夫維客多的相處,讓我覺得只是習慣,習慣有能說話、習慣有人陪伴,

至於蘇菲和查理的相處,就讓我覺得好像是遇到對的人。

 

喜歡 劇中蘇菲寫給克萊爾的信:

what if 兩者並沒有很大的衝擊性,但若將它們並肩放在一起,

它們則成為有能力伴你一生的詞彙--"what if"

我並不清楚你的故事是如何畫上句號的,但我知道若你當時感愛到的是愛,

是真愛的話,那永遠不會嫌晚。

若當時的感愛是真實的,那現在它何嘗不是如此真切地。

你需要的僅是那追尋自己真心的勇氣。

我並不了解那樣的戀情是什麼樣的感覺。

一個需要離開愛人的戀情,一個需要橫渡海洋的戀情。

但我願相信當這樣的珍愛降臨時,我會有勇氣去緊握住它。

我願你當時有勇氣去把握那段戀情,

claire,但...若你沒有,我希望將來的一天你能擁有如此勇氣。

也希望自己能有如此的勇氣去追求真愛。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429

劇情簡介

蘇菲亞(亞曼達塞佛瑞飾演)與未婚夫維特(蓋爾賈西亞伯諾飾演)打算在婚前先度蜜月,便從紐約來到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故鄉──義大利維洛納度假。

蘇菲在這個被稱為「愛之都」的古城,即將發現一個真愛如何促使戀人勇敢逐愛,甚至顛覆傳統,改變自己一生的動人愛情故事。  

任職於雜誌社的蘇菲,夢想著晉升為記者,維特則是位義大利餐廳主廚,正準備自立門戶開家自己夢想中的餐廳。

結果原本預計的婚前浪漫之旅,卻因維特一直忙著為自己餐廳尋找完美食材而冷落蘇菲。

某日,蘇菲隻身前往維洛納當地著名的茱麗葉故居探訪,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

都來到這裡寫信給茱麗葉傳達失戀之苦與對愛情的渴望。她發現這裡竟有一群自稱為「茱麗葉祕書」的婦女志工,

專門以茱麗葉的名義,一封封回覆這些寫給茱麗葉的信。蘇菲在這裡找到了一封50年前,

由克蕾兒(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寫給茱麗葉的信,她在正值情竇初開的15歲少女時期,

愛上了一位義大利青年,卻因父母反對而無法相守。蘇菲深受這封信打動,決定親自幫她回信。  

結果令人意外的是,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竟因蘇菲的回信而回來維洛納找尋她失散已久的愛人羅倫佐(法蘭諾奈羅飾演)。

克蕾兒在孫子查理(克里斯多夫伊根飾演)陪同下,帶著蘇菲一起踏遍風媚的托斯卡尼地區,

鼓起勇氣去尋找這段曾經失之交臂的愛情。然而在陪伴克蕾兒去尋覓真愛的過程中,

蘇菲也發現自己正在為自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追愛的故事。  

《給茱麗葉的信》的靈感來源來自兩位製作人聽了音樂家卡斯提洛的專輯「給茱麗葉的信」,發現了維洛納的「茱麗葉之家」故居,

再把這個回信的靈感發展成一個故事,進而編寫出劇本拍成電影。

被稱為「愛之都」的義北古城-維洛納,位於義大利威尼斯以西,在這座名為「茱麗葉之家」的故居中,

可看到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半夜約會的陽台,前院的石牆上,則貼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陳述失戀和相思之苦的字條。

維洛納至今仍保有傳說中的茱麗葉故居,每年吸引著數百萬的觀光客來觀光。

名為「茱麗葉之家」的故居中,可看到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半夜約會的陽台。

電影中所出現的在維洛納有群志工,為飽受情傷人士回信指點愛情迷津的情節,

乃是根據事實所改編。從1930年到現在,「茱麗葉」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數萬封信件。

導演溫尼克說:「有些人的人生就好像棋盤一樣,踩在一格裡面,要視情況才能進到下一格,

但是想像一下,你只要鼓起勇氣就有可能改變你的人生,不需要別人的推助就能往前躍進了。」

就這樣,他們拍出了一部刻劃人與人之間的友情、親情和愛情的電影,鼓勵你勇敢去面對人生,隨心所願去追求更美好的未來。

劇中的歌!! 

You got me- Colbie Caillat

You're stuck on me and my laughing eyes

你已經深深為我 和我愛笑的眼睛 著迷

I can't pretend though I try to hide

雖然我企圖掩飾 但我無法再假裝了

I like you

我喜歡你

I like you

我喜歡你

I think I felt my heart skip a beat

我想我感覺到你的心 跳動著

I'm standing here and I can hardly breathe

我站在這裡 就快要不能呼吸

You got me, Yeah

你已擄獲了我 是的

You got me

你已擄獲了我

The way you take my hand it's just so sweet

你握著我的手的樣子 真的好甜蜜

And that crooked smile of yours

還有你的微笑

It knocks me off my feet

讓我就要不能控制自己

*Oh, I just can't get enough

我真的好喜歡你

I'm astute, I need to fill me up

我很聰明 我必須填滿我心中的那個空缺

It feels so good it must be love

這感覺真的很棒 一定是愛

Cuz everything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就是我夢想中的每樣事情

I give up, I give in, I let go, let's begin

我放棄 我讓步 讓我們開始吧

Cuz no matter what I do

因為不管我做什麼

Oh,oh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you

我心中都是你*

I can't imagine what it be like (Oh)

我不敢想像 那會是怎樣

Living each day in this life without you (Oh)

如何去過每一天 如果我沒有了你

Without you (Oh)

沒有你

One look from you

只要看你一眼

I know you understand (Oooh)

我知道你會明白的

This mess were in, ya know

這一切的混亂狀況 你知道的

It's just so...out of hand.

這一切 是如此的失去控制

 

重覆*

I hope we always feel there's a way (I know we will)

我希望 我們永遠都覺得 有方法可以解決 我知道我們會的

And in my heart I know that you will always stay

我心中永遠知道 你會永遠的陪著我

Oh, I just can't get enough

我真的好喜歡你

I'm astute, I need to fill me up

我很聰明 我必須填滿我心中的那個空缺

It feels so good it must be love

這感覺真的很棒 一定是愛

Cuz everything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就是我夢想中的每樣事情

I give up, I give in, I let go, let's begin

我放棄 我讓步 讓我們開始吧

Cuz no matter what I do

因為不管我做什麼

I'm astute, I need to fill me up

我很聰明 我必須填滿我心中的那個空缺

It feels so good it must be love

這感覺真的很棒 一定是愛

Cuz everything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就是我夢想中的每樣事情

I give up, I give in, I let go, let's begin

我放棄 我讓步 讓我們開始吧

Cuz no matter what I do

因為不管我做什麼

Oh, oh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you

我心中都是你

Oh, Oh

You got me, You got me

你已擄獲了我 你已擄獲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