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又晚睡囉。因為在看這部電影。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它劇情讓我覺得沒有太大的起伏,卻令我滿感動的。

MEI說有點像「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生命到了最後一段就是死亡,在死亡之前會有一段過程。

這個過程就該面對,像OSCAR的父母及醫生,就是逃避而不告訴OSCAR實情。

都已經在生命中的最後一段了,當然就是要告知,而去製造驚喜去過著剩下來的日子。

不要像OSCAR的父母,連說「我愛你」都讓人覺得出自於難過。

玫瑰女士,因推銷PIZZA無意間踏入OSCAR最後的生命裡。

她天馬行空(一天等於十年)的想法,讓OSCAR經歷了友情、愛情、親情....等事物並教導他了解。

都到了生命的最後階段了,別浪費時間去猜測和逃避,就勇敢面對。

不爆雷了,想曉的就自個去看電影囉。

 

最近FB上有「時間軸」的應用程式,

我也試著安裝來看它的介面。

這個時間軸連你出生日、註冊日、舊的留言、舊的LINK 都有,

讓人覺得,拉一下,過了一年,再往下拉一下,就過了二年

生命真的很短,想作什麼就勇敢的去做(正面的事)。

 

《劇情大綱》


十歲的奧斯卡身患絕症,某日不小心偷聽到父母與主治醫師的對話,

知道了自己將不久人世的壞消息。

更糟的是,奧斯卡發現他所信任的父母與主治醫師,

竟然沒有一個人有勇氣告訴­­­他這個事實,更沒有人能夠與他一起面對。

奧斯卡氣壞了。於是,他拒絕與任何人說話。

一天,奧斯卡在醫院的走廊上撞到了一位美麗的女士, 

這位玫瑰女士是世上唯一敢對奧斯卡發怒的人。

從此玫瑰女士走進奧斯卡的世界,用無比的想像力與熱情,帶領他走上生命最後十二天的精彩旅程。

玫瑰女士說,每過一天,就等於走­­­過十年。

「也就是說,到第十二天時,我就一百二十歲囉?」

奧斯卡問。「是啊,這是不是很棒呢?」

最後的十二天,奧斯卡並不孤單。

他有玫瑰女士,還有好朋友爆米花、愛因斯坦、藍色佩姬,而且他每天都寫信給上帝。

生命中應該經歷的每一個精彩的點滴:愛情、友誼、信任、飛­­­翔....,奧斯卡都嘗到了。

的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