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美國的地獄廚房的節目

http://www.fox.com/hellskitchen/

其中有一個老伯伯(年50歲) 名叫安東。

當主廚們問他,為什麼會想要來參加廚師甄選。

他那簡短回覆讓我印象深刻。

安東說,我在過去二十年頭裡,都是為別人而活。

為孩子、為家庭的生活而努力工作賺錢,

從未為了自己而活,這次,從這裡開始我要為自己而活。

==================================================

看到這裡時,我心想,一個人活了二十年都是為他人而活,有點可悲,

雖然為的都是親人,但沒有兩全其美的方式嗎 ??

能一邊為他人又能為自己而活啊 ??

人從小到大好像都為了他人而活。

為父母、為兄弟姐妹、為生計、之類的而活,

也許有時也為自己而活,但在作決定時,

那考慮的範圍就又會包括家人、工作及週逪的人,

也無真正的為自己而活。

希望,我有這勇氣能真正為自己而活,趁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許是上天讓我看到這個幕,要告訴我堅定自個的想法,不要動搖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